close

p01l7jc6.jpg

我曾經開了建築師事務所達15年左右,雖然現在已經退休不再從事這個行業,但是我仍然是具有國家執照的專業建築師資格,對於鋼筋混凝土的專業知識我想還是比一般的讀者稍微了解一些!其實鋼筋混凝土從豆腐渣等級以及像鑽石一樣硬等級的品質都有,形成這些不同等級關鍵因素其實都是來自於原料比例配比,一般來說對於鋼筋混凝土的等級,我們都以它能夠承受多少PSI壓力來區分。而形成這個等級的必要因素,簡單的說只有三項:也就是鋼筋的數量、砂石的比例、以及水泥的多寡等等,依照不同的方式混拌所形成的一項化學產物!

 

一般來說當鋼筋的數量稍微偏多的時候,鋼筋混凝土的強度就會相對的提高很多,當受到像地震或者是風力等等外力作用的時候,它所承受的張力以及剪力將會明顯的提高許多,相反的,如果抽掉很多鋼筋的時候,這塊鋼筋混凝土當遇到外力作用的時候就很容易會崩散破壞。

 

造成我們身上血栓的原料其實和鋼筋混凝土是一模一樣的, 都得具備三項主要原料,包括如同鋼筋功能的組織纖維蛋白、以及扮演砂石功能的紅血球,最後是如同水泥粉功能具有黏性的血小板分泌物,當這三項東西組合在一起的時候,就很容易形成大小不等的血栓。身體要形成一個血栓當然有很多的控制的程序,其中一樣最必要的因素,其實就是身體任何一處有破損的情況發生,才會啟動一系列的製造血栓的動作,這就好像路面有破損才會發生一系列的修補動作那個樣子。這個現象主要是由於我們身體缺氧所產生的大量自由基所造成的血管破壞,這個題目很大所以我會在其他的專欄裡面另闢說明,在這裡我們只談控制血栓結構強弱的因子。

 

所以要解決血栓對身體所造成的傷害,最簡單的方式並不是讓血栓形成以後再去消融它,因為這個情況根本都來不及補救缺氧的問題!而正確的是要在它的物料上面動手腳,讓血栓形成像豆腐渣工程一樣的脆弱,所以當血栓形成之後完成修補的短暫工作之後,當它脫離並進入到血液當中的時候很快地就會像豆腐渣一樣崩解消散,不會造成身體任何的傷害,這才是最好的策略!

 

這個時候會有很多讀者問我,那麼該怎麼在原料上面動手腳咧?該去拿哪一個原料最先去做『偷工減料』的動作?很簡單,你沒有辦法去改變紅血球的數量,也沒有辦法去改變血小板的活性作用,那麼只能夠想辦法減少鋼筋的數量,也就是組織纖維蛋白原的濃度。這個方面在我針對某些植物進行研究時,曾經發現出有幾項相當好的成果,可能可以自己在我其他的報告中看得到!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