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個人這一輩子都曾經頭痛過, 可是卻有很多人卻是面臨到長期的頭痛問題 ,一般來說在醫學界如果一個患者頭痛的強度和頻率超過每月十次 以上的時候,那麼大致上是屬於偏頭痛的問題。

現在大部分 的科學界研究頭痛或者偏頭痛的問題時,仍然是著重在頭痛發作時的末端現象,也就是著重在為什麼大腦血管會莫名奇妙的發炎,以及血管為什麼會突然地暴漲擴張等等問題的發生。但是我的研究卻發現頭痛或偏頭痛的問題根源是在身體的慢性缺氧所引起的 。

我們的腦波也是這個樣子,要造成它起伏震盪很大的時候,必須要充分大量的能量供應 才能夠激盪,而要有充份大量的能量供應,則必須要足夠的血氧供給才能夠提供大腦神經細胞的代謝生產能量。這時候身體所能夠做的,只有加大血管口徑、增加血管通透度這兩項機制,才能夠造成發炎。當血管口徑增大的時候,會觸動血管周邊的三叉神經激化而產生痛感。

可是我們的腦波吃飽了撐著為什麼要大幅震盪呢?大腦血管為什麼要莫名奇妙的擴張?經過我們不斷的研究之後發現,原來是因為身體或者大腦某些部位發生慢性缺氧所導致。

在我的書裡面一直強調的當我們身體的組織發生缺氧代謝的時候, 細胞本身會很大量的進行糖解作用的無氧呼吸過程, 這個過程除了讓我們的能量 產生的效率非常不好之外,還會產生大量酸性的氫離子,這些氫離子將造成我們細胞周遭的環境變得酸化,同時也形成一種離子壓的狀態,這個狀態剛剛好能夠激化分布在細胞上面的植物神經纖維上的特有『酸敏感氫離子通道』激發觸動,在越酸的環境下 所造成的神經波激化越強。

當身上有幾億條 小小的神經波匯合傳遞到大腦的時候,將會使大腦發生超大的腦波不正常放電現象,而因為波形的放大,使得能量的需求也跟著突然變大,當超出一定門檻負荷之後,血管的暴漲及三岔神經的激化等等後續造成頭痛及偏頭痛的問題也跟著一併爆發!

我們都知道發炎是頭痛的前期一個現象,那如果追根究底的問為什麼會發炎?那恐怕就有很多人不明所以了!如果要說到偏頭痛的發炎,其實可以歸類成腦波不正常放電所導致的。我們先來想像如果你要將一潭小水池造成一點點的小波浪,只要往裡面丟一塊石頭下去就會產生小小的水波,但是如果你要造成一個很大的波浪,你就要丟很大一塊石頭才有辦法形成,而這個很大一塊石頭,你要舉起來往池子裡面丟的能量,大概就遠遠的超過手裡面喔這一塊小石頭所產生的能量。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