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科學界對於阻抗血管增生的標靶藥物做了比較長期的研究,發現使用標靶藥物的癌症患者,雖然在治療的時期都可以有消除腫瘤很好的表現,但是一旦病人出院以後沒有多久,病人就會很快的發生癌症腫瘤再復發轉移擴大,而且這種轉移的速度和分散狀況比一般僅使用傳統化療電療等方法還要嚴重。

 

我的研究發現其實如果單單只使用化學療法以及標靶藥物的療法,根本都沒有辦法解決癌症根本的問題,反而加深了癌症腫瘤反彈的機會,因為這裡面的根本基礎原因沒有解決, 而只短暫的解決血管增生或者是殺細胞等等的動作,這將會加劇癌細胞缺氧的根本問題!

 

我記得前面幾篇文章應該有提過會發生血管增生的根本原因,是細胞因為慢性缺氧,因而透過血管增生 的這個工具來增加細胞活下去的機率,但是阻抗血管增生的標靶藥物卻是只將血管切掉,雖然在短暫的時間裡,可以將部分的癌細胞餓死,但是這卻明顯的增加癌細胞的更加缺氧化,癌細胞在嚴重缺氧的時候,雖然會啟動血管增生因子,但同時也會啟動金屬基質蛋白酶(MMP)的生成,這個MMP蛋白酶除了會將缺氧區域周遭所有細胞的束縛給切斷之外,讓大多數的癌細胞可以自由的擴散逃亡,同時當越多的MMP生成擴散到其他包括血管組織、肌肉組織、淋巴組織等等部位時候,這些癌細胞就會很順利的透過這些管道,進入滲透到其他器官裡面寄生,恃機發展出新的癌族群。

 

要解決這種不合理的藥物設計,我認為應該是先從解決缺氧的根本問題著手才是正道!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