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宮內膜異位症其實就是女性專屬的一種良性腫瘤,而這種腫瘤的發展其實和癌症的發展過程非常接近,在我的研究中發現子宮內膜異位症,大多數是因為慢性缺氧的主要原因而所演化出來的病症,所以我就歸納出一種叫做缺氧型子宮內膜異位症 的病症,以顯示它的形成原因。

生活中有許多的因子會造成女性容易患得缺氧型子宮內膜異位症,其中最大的因子就是工作壓力!講到工作壓力時,很多人都會想那應該是屬於心理方面的問題,基本上是沒有錯,但是如果從演化的角度來探討這件事情的話,那麼工作壓力的問題就會變得比較清晰一點。

工作的目的其實是活在現在社會裡面求生存的一種方式,以前當人類還沒有進入到所謂的現代文明之前,為了求生存大多數是男性出去到家的外面去獵食和耕種,女性大多數扮演在家裡面生育及養育小孩並維持家庭管理生活等等工作,就是所謂的男主外女主內這樣的一個家庭生活型態。

生活當然是有壓力,但是女性的壓力比起現今社會是相對的稍微少了一些,畢竟那時候的女性不需要像男性一樣的,每天得面臨和自然搏鬥的壓力,也就是所謂的『打或逃』的工作壓力,畢竟到了叢林看到一隻老虎對你虎視眈眈時,當然要想盡辦法逃跑來保命,相反的如果看到幾隻小白兔,當然就得想盡辦法把它們抓住,回家後才可以讓全家大小生活得以溫飽。

但是在現今社會中,不論是男男女女都得要工作崗位努力拼搏,以前是和自然搏鬥,現在則是人和人之間 互相的競爭奪取資源,這時候女性的角色就已經和之前演化出來的身體狀況相衝突了!於是在『打或逃』 的壓力下, 不論你是主動的打擊還是被動的逃跑,你身體裡面的腎上腺素隨時隨地都大量的分泌,讓自己處在緊張的壓力下!

腎上腺素所造成的血管收縮同時也讓肌肉處於戰鬥的張力之下,這時候相關的血液分配很難你在照顧到你的生殖器官,當然你的子宮還有卵巢自然的就處在慢性的缺氧環境下。這種狀況尤其是對那些在職場上競爭很激烈的工作,或者女性本身對自己的工作成就要求很高,或者是女性本身她對自己的工作職能技巧不夠....等等原因,都會造成工作壓力,時間一久自然地就形成身體的慢性缺氧。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