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丹蔘的研究已經有長達15年以上的時間,讓這個植物從一個默默無名的藥草轉變成現在許多人都知道的保健食材,我想也是造福了許多的人!丹蔘自古以來就有活血化瘀的功能, 在『活血』的方面我對它已經有蠻精闢的研究, 而『化瘀』的部分則是最近對它裡面的成分及機轉有了新的了解。

 

MRB_IX是一個從丹蔘植物裡面『加工』出來的很特別天然化合物,所謂的『加工』是透過我在製造的過程裡面,用不同的溫度及酸鹼,和它所含的不同化合物質進行一種很特別的熬合而成,應該還是算是它的產物之一。

 

所謂的『化瘀』在中醫學術裡面大致上是指外傷消腫的意思,不過我對它的功用卻有著不一樣的研究看法 , 在我的研究裡發現當MRB_IX施加在腫瘤細胞的時候, 它可以很明顯的將腫瘤細胞所增生的血管阻斷破壞, 當進一步研究他的機轉的時候,發現他可以抑制腫瘤細胞膜表面的一個專門將FGF2的∝蛋白片段釋出的特殊受體,螢光反應下這些缺氧腫瘤細胞的FGF2的∝蛋白片段 則都被阻擋而停頓在細胞膜的內部。當進行免疫測試的時候,發現施加MRB_IX組別的細胞FGF2因子竟然明顯的降低了86%左右。這說明了MRB_IX對於血管新生時的有明顯的抑制功能。

 

這些研究說明了丹蔘的『化瘀』功能原來是建立在裡面的相關物質,可以將血管增生因子中重要的FGF2抑制住,使得原來已經有血管增生現象的腫瘤可以漸漸的被『化瘀』清除乾淨。同時這個物質也可以輔助原有使用標靶藥物的患者,強化他們消除血管增生的功能, 這個應用除了可以針對癌症患者以及眼底黃斑部病變患者有很大的鼓勵之外,另外對於子宮內膜異位的女性朋友也有很棒的福音,畢竟目前這幾種患者所遇到最大的問題大概都是因為血管增生問題所引起的疾病!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