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說是因為黑質神經細胞的包袱太大而被拖垮的......

大腦部分的一塊神經區域唯有黑色沉澱,所以稱為黑質神經區,全身只有這個地方的神經能夠分泌製造一種控制我們動作叫做多巴胺的傳遞物質,分泌過多則會就形成舞蹈症,分泌透過少則形成大家熟系的『巴金森氏症』『漸凍症』

在這些神經細胞的外圍包覆著另一種類叫做『神經膠質細胞』,顧名思義既然叫膠質那就是看起來像糨糊那般的模樣,只是它們總是位於血管和神經元之間扮演著保母腳色。除了填充神經和神經之間的空隙結構之外,血管中要送進大腦營養物資和氧氣,以及從神經細胞要運出去的廢棄物都得經過神經膠質細胞這個關卡。

問題就出現當進入腦部的頸後動脈常常因為動脈賭塞、游離血栓、心臟無力等因素,使得長期大腦的基底動脈中血氧不足,神經膠質細胞就會基因的自私天性使然,先保留足夠自身活命的氧氣之後,剩餘的再供應給神經元細胞使用,於是黑質神經細胞會越來越缺氧。漸漸導致船銃效率變差而失去功能。

陳志明博士-分子研究室-缺氧型失智症

http://www.dr-balance.org.tw/que-yang-xing-man-bing/que-yang-xing-shen-jing-tui-hua-ji-bing/que-yang-xing-shi-zhi-zh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