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志明博士

你可以 3 週不吃飯,也可以 3 天不喝水,但是卻沒辦法 3 分鐘不呼吸。人們汲汲營營努力賺錢的最基本目的,竟然比這虛無飄渺的免費空氣來得重要得多!這根本原因是人們並不了解,這些不用錢的空氣對身體的重要性。

 

其實,現代醫學界最重要的並不是發現 DNA,而是發現了細胞有氧代謝的機制。簡單地說,當細胞在有氧的情況下,可以將一個單位的食物(以葡萄糖來計算)轉化成 38 個能量單位,反之一旦氧氣不繼時,同樣的食物卻只能產出 2 個能量。 36 個能量的差距可以讓我們的細胞從健康狀態一下子變成凋亡,但是絕大多數的情況是,細胞能得到的氧氣是介於這兩種情況之間,死不了但也活得很不健康。這種情況就是我多年來,深入探究的慢性缺氧問題,也將是在本系列專輯中所探討的核心!

 

我們身體現今所遭遇到的各種慢性疾病,包括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神經退化、失憶失智、憂鬱、經痛、過敏、子宮內膜異位、腎衰竭、各類癌症等,其實都是因為長期的慢性缺氧所引發的問題。而現今的醫藥手段卻只能針對這些病症進行症狀治療,從來就沒法能對前面所有疾病中的任一項進行本源性治療,甚至有效性預防,就是因為西醫的急功好利、弄錯方向囉!

 

你我都因為幾十年的種種因素,已使得身上很多地方發生了慢性缺氧的情況。因此,如果你要對自己的健康快速地盡一點努力,我研究發現,老祖宗留下的吐納練氣,是一項可以很有效幫助你將空氣送到許多缺氧細胞的方法,唯一的訣竅就「是慢慢吸、大量充、徐徐吐」,至少使你肺泡中的氧氣交換率可以提高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缺氧 疾病 有氧 呼吸
    全站熱搜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