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志明博士

這幾年我們國家經濟的動力每況愈下,一直不見起色,更慘的是,在年輕人口袋不夠深的缺錢時代,房地產像虛胖似地肆意飆漲,直接造成現今社會上許多社會對立問題接踵發生。這些現象其實像極了我們身體現今所遭遇到的各類慢性疾病,包括: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腎衰竭、神經退化、與各類癌症等,其實這些疾病都是源自於我們心臟出力漸漸減弱所致!

 

研究發現,當年紀過了 25 歲之後,身體的最大攝氧量每年將減少 1% 以上。換個方式說,就是當您在 65 歲時,身上所有的細胞至少就平均少掉了 40% 以上的能量。在這種情況下,怎能期待這些細胞能安分守己地扮演它們的角色呢?於是,細胞周邊的血管會開始收縮,以提高血壓,滿足細胞群些許的血氧,高血壓就開始發生;為了補充能量的匱乏,細胞會要求多補充一點食物,但是進入身體後又代謝不完,於是肥胖、高血脂也隨之發生......一個個的慢性病就這樣滾雪球般的引發,所有的初始原因就在慢性缺氧。

 

而決定我們身上最大攝氧量的器官,不是肺臟而是心臟,更精確地說,是心臟的收縮力,以推動新鮮的血氧到達所有細胞的原動力,就像機車裡的引擎一樣,但是不論出廠時是 50c.c. 的小綿羊還是 550c.c. 的哈雷,要讓它使用久一些的唯一辦法:經常的保養它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