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志明博士

很多人都不知道,每年母親節的前後,其實也是世界高血壓日的時間。可能兒女們每年都會在母親節買蛋糕、吃大餐幫您慶祝應景;但是世界衛生組織卻訂在這日提醒您,避免罹患高血壓,才是給母親應有的禮物。而我更要期盼所有的母親,有一天能夠脫離降高血壓藥物的危害,才是您應有的健康母親節!

 

很多為人母親的女性都知道,在更年期之前,由於有幾項女性荷爾蒙的保護,因此在生育小孩之後,雖然工作依然繁重、生活壓力巨大,仍舊可以應付得過去。但是一旦年紀過了50幾歲之後,很多母親們突然就發生高血壓問題,當然緊接著的降高血壓藥物似乎就沒辦法離手了。問題其實並不在兒女常給您叮嚀的少鹽、少油、少肉、多青菜等廢話,而是妳的心臟出力漸漸減少後,已超過了身體臨界值,迫使末梢血管必須收縮來補充血氧不足。

 

畢竟高血壓不是傳染病,是您自己發生成的一種缺氧現象,但令人憂慮的是在醫生、政府及藥廠互利之間的鼓吹之下,您就變成每日藥不離手的藥罐子,於是領先世界的洗腎王國,也就這樣的逐步建立起來!其實只要適當的使用一些草本複方食物,保護和強化您的心臟,同時也讓血氧滿足而不再發生高血壓,才是遠離長期服用高血壓藥危害的正確之道。身為母親的您可以不愛自己,但是卻不能因為自己的高血壓及每日用藥過多拖累了家人,畢竟母親節是您的節日,而不是讓您小孩負擔的節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缺氧 高血壓 血壓
    全站熱搜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