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11月中她獨自過生日的那天,莉敏算一算已經她已經在這家上市電子公司擔任人資特助工作有四年半了,這四年多來恰好又是公司從輝煌的高峰期漸漸走入下坡的黯淡時期,雖然表面看起來公司財報好像還有進步,但是實際上卻是她的主管操持大刀砍掉許許多多員工的戰績。作為執行劊子手之一的她,在工作上有著獨特的生存哲學,那就是每次扮演劊子手之前,她都會利用月經時期特別低落的負面情緒,去影響那些要被裁撤的同仁。一方面是麻醉自己,另一方面則是讓同事也感受強大的負能量,除了事後很少人會對公司的裁員舉動發生反擊之外,有些人甚至乾脆自動辭職不幹了,當然人資預算中也就省下不少的資遣費囉。雖然在公司裡她算是隻孤狼,但至少為了他這一切努力都還可以承受吧……。

 

在所有星座中最具謀略和毅力的群體大概就以天蠍座莫屬了,她們對事、對人都能夠有直覺敏銳的深謀遠慮特質,加上有強大的執行力及自信心,同時遇到挫折還能堅持到底,加上她們天生的聰明機敏,所以幾乎在所有崗位上她們早晚都將屬於主管或老闆的位階。只不過由於她們比較在乎目標的達成,因此不論在腦力及心力上都將長期大量的耗損,因此也很容易在神經部位發生慢性缺氧的問題,如果再加上長期體力的冒險或付出,那麼心血管系統也將損耗得比其他人嚴重一些,導致身體比同年紀的人提前或加重慢性缺氧囉!

 

也就因為她們是如此地專注在對事或者對人方面相關的目標達成,因此天蠍座女性要比其他星座的女性承受更多的壓力,於是常常當經期發生的前後,身體的缺氧情況將顯得更加嚴重,尤其在能量損耗巨大的大腦中間,一群專門製造多巴胺的黑質細胞區域裡的血氧及能量分配將直接受到影響,多巴胺的生產及釋出就明顯的減低,於是原來是積極的行動、有愛、有慾、有情等等的正能量特質就因此消散,並呈現成被動、消極、有恨、有怨、有妒等等的負能量,而形成所謂『缺氧型經痛』的經典心理現象之一。

 

很多人聽到天蠍女就認定她們是好強、善妒、疑心、報復、深沉等等負面問題,但其實大自然中的母蠍子卻因為出於生命傳承的目標,不得不發揮女性母愛天生的保護行為捍衛上百個的幼蠍子做出攻擊或甚至犧牲。因此當天蠍座女性長時間承受環境及責任的壓力時,使得大多數細胞都處在慢性缺氧的情況,透過缺氧代謝的運作消耗掉體內大多數的儲藏(油脂)以維持壓力警戒,所以天蠍女大多數體態都不容易發胖,但這又表示已產生大量的酸性物質而造成體質酸化,酸性的堆積容易使得神經產生較大的激化,在能量較缺乏的情況下她們就會表現出既好強又善疑的心理及行為。

 

一旦當月經發生的前後,使得血氧供給更缺乏而發生嚴重的缺氧,所以酸性物質更多,透過酸敏感通道被強烈的活化,使得神經波動激化增大,於是在這個月經時期,天蠍女的睡眠品質變得更差、甚至常常有失眠的現象,同時也有為數不少的天蠍座女性在這個時期常常發生頭痛情緒起伏劇烈甚至暴怒等等現象,這一切都因為缺氧型經痛所引起的。

 

外表冷傲聰敏的天蠍座女性,對於缺氧型經痛所衍生的失眠、頭痛及躁鬱等等情況,通常她們會用比較『現代』的產品去克服這些問題,譬如定時使用的安眠藥、消炎止痛藥、以及鎮定劑等等醫師建議用藥,只是這些治標的藥物除了掩蓋症狀之外,最後還使得神經變得脆弱不堪,而使得天蠍座的缺點越加明顯。像這類天蠍座女性的缺氧型經痛衍伸問題,必須先從自身慢性缺氧的問題根源進行瞭解之後,才有機會克服缺氧的方法。這些在新書『逆轉缺氧慢病』中已有較詳細的說明,留待以後的文章中再做介紹。

 

至於莉敏,在多年扮演著人資劊子手的天蠍女,在發現了書中的建議方法之後,同時也找出了她的身體缺氧問題根源,經過幾個月她對公司及主管的細細觀察之後,她越級向董事長報告了事情的嚴重性和解決方案,至少現在這個公司絕少再裁員了,當然她的主管是這幾個月的例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蠍座 經痛 天蠍女
    全站熱搜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