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出生的怡芬,這幾年都在建設公司擔任法務工作,她簡直就像法院裡的法官那樣天天扮演著和事佬的腳色,每天不是和鄰損住戶溝通哄哄他們不滿的情緒,不然就是得和交屋戶扮黑臉催收延遲的帳款,常常一不小心就經常讓公司主管懷疑她到底是住戶派來的代表?還是領公司薪水的人!也許因為她的個性使然,每次遇上住戶不滿的要求而公司也沒法解決的情況時,她就會經常出現失眠情況,尤其在月經期間下腹更是疼痛不已,有次在協調會上,她因為經痛異常嚴重,發生臉色慘白及噁心嘔吐事件,因禍得福意外地將那些鄰損住戶高漲反商情緒適度轉移注意,才使得會議中斷草草結束,但是偶然的怒火終熄不代表下一次就能順利的過關……。

 

就像我的英文名字一樣,平衡是天秤座女性的最大特色,由於她們天生就追求公平及正義感,因此對於人與人之間具有很棒的協調及管理能力,同時也因此善於分辨事情的公平並考慮各方適應方法,簡單的說是屬於溫和優雅的中庸主義者,在工作和感情上常常是駕馭自如。只不過當要面對不同的人事物,不論喜好與否則必須抑制自己的情緒,極端一些來說就是每天都戴著一疊不同的面具生活,說著言不由衷的話語來與人交往,久而久之內心一些想法及身體的行動就被這樣的妥協習性所壓抑牽制,身體當然就隨著時間而愈來越不平衡囉!

 

雖然大多數的天平女都能在一般的環境下發揮她的中庸專長,但是隨著工作、事業、感情、家庭、婆媳…等等問題的時間變化,她的內心卻無形的積壓了許多的不平,而當子宮漸漸的也成為慢性缺氧的受災戶,於是每當月經前期,她們的下腹部周遭更因為壓力累積而導致嚴重缺氧,細胞為了獲取更多的氧氣而釋放出大量的前列腺素,這些物質使得細胞周遭快速充滿水分,而使氧氣滲透速度加快了些。於是在接近月經的前幾天,下腹常常脹得像灌水得氣球那樣的難受,形成所謂『缺氧型經痛』的初期標準風暴。

 

很多人看到天秤就只在乎兩端是否能維持水平,但其實中間的支撐點卻實際承受了兩邊重量的總和!當天秤座的女性就必須承受婆家與夫家的壓力、小孩與先生的壓力、同事與客戶的壓力、朋友與伴侶的壓力……,雖然她們有高度的技巧能夠排除這之間的衝突,但是所有的負面問題都是由這座天秤來承受。這也難怪有越來越多的天秤女的身體在慢性壓力下形成了慢性缺氧狀態,而使細胞周遭形成了酸性環境(請另詳我的缺氧代謝篇),於是每當月經發生時,雪上加霜的加重缺氧而加重身體酸化,這些酸性離子活化了子宮周遭的酸感神經通道,於是激化了神經波動,嚴重的經痛就是天秤女無法再受壓力的紅色警訊了!

 

前面所說天秤座女性身體酸化的延伸副作用,是大量氫酸離子侵蝕了胃部的保護膜,同時也使胃酸液大量釋出到胃液中,於是胃脹、胃痛、噁心、打嗝、反胃、嘔吐等等看起來像是懷孕害喜的動作,常常伴隨每月經期到來嚇一嚇男友或老公。不過對於喜歡外在表徵光鮮亮麗的天秤座女子而言,像經痛這類的私事通常不願意讓第三者知道,於是除了經期前後是美容保養品的重量級用戶之外,身體的經痛保健更常是不可或缺的注重,只可惜常常過於人云亦云盲從使用像是琉璃苣油、月見草油、四物湯、消炎藥、停經藥…等等東西,而使得經痛加劇甚至形成了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小腫瘤等等高級不平衡問題。但是像這類天秤座女性的缺氧型經痛,必須先從瞭解自身慢性缺氧的根源之後,才能談如何克服缺氧的方法。這些在新書『逆轉缺氧慢病』中已有較詳細的說明,留待以後的文章中再做介紹。

 

至於扮演和事佬的天秤座法務主管,怡芬,在接觸了書中的建議方法之後,也找出了她的身體缺氧問題缺口,經過幾個月的調養之後,她對工作中出現的意見衝突的調解信心似乎越來越強了,至少公司的這幾次鄰損調解已經結案,工務局開始著手核發使用執照手續,看來今年底似乎可以過個好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