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領隊及導遊執照的怡娟,不但精通法語及英語,同時隨時都還擁有一個熱情奔放的心情,幾乎任何人見到她的時候,都能感受到她坦率又大方的笑容。大多數被她帶出國回國的團友,最後都進了她的好友社交圈,因為他們都稱讚她的專業知識比當地的導遊還豐富精采,尤其偶而她還會帶團友到當地的神祕地點一起去探險!但是也由於工作和愛好自由的個性關係,不同地區的美食,讓她的身材越來越沒辦法得到控制,這還不打緊,煩人的是她的體毛越來越長以及越加濃密,幾乎每隔兩天就得用刮毛刀剃除手毛腳毛,同時只要在偶而出現的大姨媽(月經)準備報到的前後幾天,臉上的痘痘就像天女散花那般的散落在額頰間,團友偶而還會譏笑她還在青春期,但就算看到有心儀的帥哥或小鮮肉,其實也沒有信心進一步發展了,她也知道這樣下去不是長遠之計,但是誰又能了解射手漂泊的痛楚…。

 

在所有星座中最喜歡自由並追求行動的群體大概就是射手座的女性囉,她們天生的血液裡就含有理想和光明的基因,加上明顯的正直坦率和熱情幽默,還有多才多藝的技能和智慧,常使她們的好友滿天下,有四海一家的氣勢。只不過射手女在過度追求理想的行動中,經常是訂下很高的目標而產生了莫名的壓力,她們的行動往往超過了身體能量的負荷,也因此細胞面臨了慢性能量不足,為了補足,身體會釋出訊號(如飢餓素等物質)多要求進貨,而射手座女性的天性恰恰又是四海豪放女,常常為了友誼或者理想,身材自然不是當今的重點。

 

也由於她們的樂觀和直腸子,使得射手座女性的外觀上在唐朝時期倍受歡迎,脹大的脂肪細胞加大了供氧距離而發生局部的慢性缺氧,導致脂肪區不斷的釋出大量的類雌激素物質,而這些游離雌激素所累積的訊號而造成大腦分泌卵泡刺激素(FSH)的比例過少,這使得原本每月應該在卵巢內正常發展的卵泡因為少了激化的激素而沒法成熟,於是月經期就變得非常不穩定,同時由於卵泡所分泌的正常雌激素越來越少,相對的製造雌激素的上游原料:睪丸酮,就會堆積越來越多,於是持續下去就會像男人的四肢那樣,體毛也將越多越粗囉!

 

每當射手座女性在月經前後期間,子宮周遭的血管急縮引發身體更嚴重的缺氧情況,細胞在沒法增加生產效能的情況下(請詳我的缺氧型代謝影片),因此只能要求能量倉庫:皮下脂肪細胞及脂肪小胞器,將所儲存的三甘酸油脂轉換成游離脂肪酸,以補充生產能量以求生存。但是這樣的綜合情況卻先引發臉上毛囊口處的角質層大量的脫落細胞,同時也刺激皮脂腺體失衡的分泌,另外也使的喜好厭氧環境的痤瘡丙酸桿菌大量孳生,結果引起發炎反應,於是一顆顆像火山一樣的小痘痘自然地就很『青春』的在皮膚上冒出來,而成為『缺氧型經痛』經典的面部特徵之一。

 

其實射手座女性她們因為相對比較積極和樂觀,再加上又是天生的好動分子,如果能夠依照她們的天性發揮,得到缺氧型經痛的問題一般來說都不算嚴重。但是如果因為工作、感情、以及飲食習性沒法避免時,那常常又會經痛相關的症狀。譬如上面因為缺氧導致體型超重而所衍伸的多囊性卵巢症候例子,雖然經期來不太痛,但是要傳宗接代的問題就相當困難囉!像這類射手座女性的缺氧型經痛衍伸問題,必須先從自身慢性缺氧的根源進行分析之後,才能有效的克服缺氧甚至復胖的方法。這些在新書『逆轉缺氧慢病』中已有較詳細的說明,留待以後的文章中再做介紹。

 

至於射手女怡娟,經過多年精采自由的領隊導遊生涯途中,當瞭解了書中的建議之後,她豁然明白的這幾年身體的缺氧問題出在哪了,幾個月後當她再次出團的時候,這回應該不用再隨身帶剃毛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