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志明博士

我從這2年內看了《只用降壓藥,找死》的書後,又在找過我的高血壓讀者群裡發現,他們幾乎都有幾個共同問題:胸悶、鬱悶、心悸,爬個樓梯或慢跑時整個人就上氣不接下氣等不同狀況出現。很多人會說這是因年紀大了、機能減弱,其實根源點就在維持生命的重要器官——心臟,出問題了!

就像車子的引擎一樣,心臟提供了我們身體所有的動力,大至器官,小至微小細胞的存活能量,都得透過心臟推動血管內血氧到全身各部位器官,才能順利讓細胞獲得血氧交換。一旦源頭輸出力減弱,身體自然發出警訊,最常見的徵兆就是高血壓。由於血液的流動是依賴心臟收縮力來推動,當它功能減弱,在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下,血液推動不易,末梢血壓也不足交換。身體為了維持細胞正常運作補給,將命令末梢血管收縮,以增加末端血壓,但當這些情況到處都縮一點點時,手臂上的血壓數值當然也就血漲船高囉!

通常心臟功能變差初期,罹患高血壓機率非常高;而罹患高血壓的人,因長期服用降壓藥,惡性循環使心臟功能越來越差,有些人甚至過度缺氧運動,例如跑步、游泳等,這些都加重心臟的缺氧,變成藥吃越多、動越多,心臟衰老更快。我相信幾年前我所研發成功、同時也通過國家認證的一個臨床試驗配方,應該就能解決這個嚴重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缺氧 高血壓 心臟
    全站熱搜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