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jpg

智力是一種大腦綜合反應的表現、包括注意力、邏輯力、語言能力、記憶力、社交能力、反應力等交替反應。這一切發生在大腦的神經元樹突分支生長和交聯之間。但是需要更大量能力才能促進神經樹突分支和交聯。

但慢性缺氧卻降低細胞能量供給,無法刺激分支生長,反而漸漸萎縮原有分支關連而降低智力發展。

舉例說大腦只佔人體大約2%,但卻得耗掉平均20-30%左右的身體能量,因這3/4除了供應神經傳遞訊號外,其餘能量則用來生長神經樹突的分支和其他神經交聯傳遞智力和學習力。大腦正常細胞在正常有氧呼吸代謝情況時,卻只能產生2個能量。因此細胞才能維持正常訊號傳遞,但運用低效率時無氧代謝大量製造能量。也就會停止神經樹突的分支減少神經與神經之間代溝。

我們曾經討論過,細胞在缺氧時會設法減少細胞內運作,因此透過一種叫HDAC的機制將DNA捆紮壓縮,以減少所有蛋白酵素的分泌來降低能量的耗損。

研究發現當神經細胞處在慢性缺氧狀態下,運送所有神經分泌物的突觸小泡明顯的減低。而掌管我們記憶的海馬迴體在慢性缺氧後也呈現很大的萎縮。在臨床長期追蹤出生時就因缺氧受傷小孩也明顯發現他們的智力和學習力發展比一般正常小孩有很大差異。

依老祖宗經常說【精、氣、神】看來沒有氧氣,對人真的是少了腦。

詳情 陳志明博士著作逆轉缺氧慢病

​​​​​代理經銷-顯微鏡出版社  http://www.drbalancebook.com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