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g3-14.jpg

有氧代謝則是指在細胞中因為氧氣供應充足後所發生的變化。如果用簡單話來形容,就是『完全燃燒』!

一般來說,我們所吃的五穀雜糧等『碳水化合物』,進到肚子消化分解後,都變成很小單位的『葡萄糖分子』散播在血管中『血糖』。當這些血糖滲透到細胞裡面時,會先經過幾道手續將它們再分解成可以使用的材料,在細胞裡的這幾道手續我們科學家稱它做『糖解作用』,顧名思義就是將進入到細胞裡的葡萄糖再分解成更小單位的過程。

從細胞獲得到葡萄糖後,分解成可以燃燒之間整個『糖解作用』過程,每葡萄糖分子總共可產生出2個生物能量『科學家叫它們作ATP』,以及2個可以放進細胞裡特殊名稱叫作『丙酮酸(Pyruvate)』的東西。

同樣地,細胞內個處『』就像是用電池那樣,幾乎任何一項動作『維持細胞膜完整』,需要用掉好幾個像電池一樣的ATP生物能量。科學家稱它作『粒線體』,它的主要功能就像是一座小型的火力發電廠一樣,將柴火經過燃燒過程獲取熱能再轉換成電能的小型儲存單位:ATP生物能量。重要的是,在最後轉換電能步驟中,需要1個氧分子將2個氫離子中和成水『H20』,同時電能將可以『灌』進小小的生物電池中成為可用的ATP生物能量。

詳情 陳志明博士著作-逆轉缺氧慢病

代理經銷-顯微鏡出版社

         http://www.drbalancebook.com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