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之所以可怕就在於它具有不受控制的細胞複製能力,若能解開這些原本就存在細胞內部的控制力量,以及為何會在癌細胞中失效的來龍去脈,將是阻斷癌症再復發的重要關鍵。

1404250754052532-400x600.jpg

Fotolia

新的研究發現,原來癌細胞利用一種叫作HDAC的生物機制,將原本控制細胞複製的DNA都緊密的纏繞起來,使得癌細胞就像是小偷到了警察罷工的城市一樣可以長驅直入,為所欲為的複製!

 

由於HDAC只在癌細胞中發生,因此只要抑制住HDAC機制,就可以恢復被冰封在細胞內部的警察系統,進而讓癌症縮小消失,具有這類功能的物質就稱為「標靶藥物」或「標靶食品」。目前全世界只有2種核准上市的這類藥物,都是從細菌中提煉出的抗生素合成物質,僅限於皮膚淋巴癌的治療,但是一個療程等值於一部進口車,而且若要癌症不再復發就得不斷使用。

 

我最近的研究從幾項食物或藥草中也發現具有抑制癌細胞HDAC的物質,只不過得用再發酵或精萃的技術才能獲取,不同類別的癌細胞如腸癌、乳癌或腦神經癌等就得使用不同類別的成分,但癌細胞都能在3天後明顯消退。由於它們屬於天然食品級的物質,沒有抗生素合成藥物的傷害並且經濟許多,像這類的標靶食品將非常適合預防或對抗癌症再復發的人使用。(深入的相關資訊請詳http://www.dr-balance.com)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