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11.jpg

文/陳志明博士

近日一位讀者朋友特地致電感謝我的研究,他說前陣子做了256切心血管

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時,影像報告竟然呈現血管零阻塞,沒有任何動脈堵塞

與栓塞的發現。

除了替他高興之外,這結果其實也令我相當意外,依照目前學理血管堵塞

應該是不可逆,但能從他原本堵塞嚴重,常有胸悶、冒冷汗的情形,改善

到零堵塞沒有胸悶的現況,至少可證明,透過標靶型草本配方在血栓纖維

蛋白原的抑制理論,對消除心血管堵塞方面有了新希望。

一般來說胸悶是心肌缺氧的常見徵兆,主要原因是由於血流通過狹窄又略

堵塞的心臟小動脈時,供氧不足而產生缺氧的情況,一般醫生只能在心臟

上頭幾條大血管上面加裝支架來通血通氣,但是供給心肌細胞根源的小血

管及微血管堵塞的地方仍然日劇加重。現階段對這些部位的藥物治療方法

,主要仍停留在抑制血小板凝結(如阿斯匹林),而這些策略只能減少血

栓,而無法改善心臟缺氧的根本問題。

動脈硬化的形成是從缺氧之後,所導致一連串事件的累積。我認為要解除

心臟小血管的堵塞,強化心臟肌力同時,又減少血栓纖維蛋白原,是必要

的雙向策略。許多朋友能夠恢復健康的根本原因,其實都是透過先強化心

臟的收縮力,以及改善血管的堵塞及游離血塊等源頭方式,幾年之後逐漸

才有掌聲迴響來。

能知道自己的研究使人受益讓我相當開心,由衷的希望能減少心肌梗塞的

悲劇發生,避免類似我父親的情況再次重演是我畢生努力的目標!

陳志明博士缺氧研究中心

https://www.dr-balance.org.tw/hypoxiccardiovascular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