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render-of-a-brain-with-lightening-bolts-.jpg

文/陳志明博士

最近和朋友登山的時候聊到蔡X榮,他們質疑,為何熱衷運動的人也會發

生中風,甚至死亡?大家不是說運動能降低心血管問題嗎?其實錯誤的運

動方式,甚至會加速中風或心肌梗塞的發生,只是很少人意識到罷了!

95%的中風都屬於缺血性中風,大都是血栓堵住腦血管後,而發生腦細胞

缺氧壞死的情況。在夏天容易流汗,運動之後的水分流失更快,血管中也

將因水分減少使血液濃稠而形成大量的血栓,所以夏天常是缺血性中風的

好發季節。研究發現持續2個小時左右的中度運動,體內自由基的數量明

顯的驟升而產生發炎現象,長期下來將明顯地破壞血管壁,造成局部血管

硬化,一旦氣溫下降或血液濃稠很容易發生腦血管破裂的出血性中風。

我父親也是位運動愛好者,但卻因心肌梗塞而離開,這促使我從建築師轉

行,從大一起攻讀生醫到博士,進行心血管疾病探究的動力。我發現解決

心臟及腦梗塞問題,需從減少血栓形成,以及增加心臟力二方面並進。

從我一項研究的臨床試驗中發現幾項植物的成分,可有效減低血栓成型,

它們的作用就如同抽掉鋼筋的混凝土似的血塊,不會影響凝血也不會造成

游離血栓,同時還可以和現有的藥物併用,我認為是現今消除血栓及對抗

中風及心梗,並讓血液不濃稠的最佳方式。

陳志明博士缺氧研究中心

https://www.dr-balance.org.tw/hypoxiccardiovascular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