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症的本質就是一種心血管疾病!由於心血管功能異常,使身體局部慢性缺氧,加上在此環境下偶發的突變複製功能,藉此複製出千千萬萬的癌子癌孫,並在這個階段不斷地釋放出血管新生因子(VEGFFGF-2),偷接上許多血管,使地盤持續擴大,並順著血管或淋巴腺轉移到身體各處發芽。近年新型藥物的發展,就是針對癌細胞血管新生因子來發揮治療效果,也就是所謂的標靶藥

                                                               

標靶藥只專對癌腫瘤的血管新生過程進行治療,不會造成其他正常細胞的傷害,在概念上是屬於最新一代的標靶藥物,有別於另一類以外面接上腫瘤標示抗體內部包覆毒性物質的『導彈』類標靶藥物。這種以標靶式投射到血管新生素的產品,目前有兩類:合成藥物級-- Avastin®(癌思停):特別的抗體能和血管內皮細胞生長因子(VEGF)結合使其失去功能,透過注射的方式進行治療,效果快速,每月藥品費高達新台幣17萬元草本食品級-- FGF-2標靶食品:阻斷癌細胞釋放FGF-2物質,透過口服方式長期使用,效果較化學藥品緩慢,但相對金額較可負擔。草本標靶在癌症治療上還有待定位,但它與化學藥品合併使用的穩定度是肯定的,對於有經濟考量的癌症患者與家屬來說,草本標靶將是癌症病患另一選擇。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