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為我的孩子閱讀過一本書,那本書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我想把這句話作為我投入子宮內膜異位症研究的一個引言。

 

人的生命是有無限的可能

孔子曾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但我回顧我在三十五歲時,這段許多人正準備為家庭衝刺的年齡,我已經是一個建築事務所的負責人,在我擔任建築師的日子,我曾繪製過不少大樓建築的設計圖,而那些建築下都蘊含著一個個家的夢想,在我繪製的同時,我總會想著這棟建築將會帶給人們什麼樣美好的未來。

 

每月一次的考驗

只是當我全力在事業上開創的同時,一直在我身旁默默照顧一切生活起居的內子,每個月卻深受巧克力囊腫所苦,在我記憶裡,每逢內子月事來潮,她的臉上總是有些許的蒼白,有時正逢第一天或是第二天,內子幾乎是躺臥在床上休息,有時她則會選擇吃止痛藥來抑制疼痛。

由於那時醫學多半主張透過懷孕,可以減輕巧克力囊腫這類因子宮內膜異位症而產生的不適與痛經,但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往往也會造成不孕症。而我身為家中的長子,和妻子幾番討論後,決定試試看透過懷孕,開創出屬於我倆溫馨小家庭的另一份藍圖。

 

好事多磨?!

只是回首與妻子結髮的前七年,數不清妻子挨了幾次的排卵針、打了多少賀爾蒙、黃體素,總是左手換右手,雙手打完找別處,當然還有人工受孕及試管嬰兒,,幾乎是滴水不漏嚐試各種偏方,中西併用。每月兩人等待著好消息來臨,只要內子月事稍遲,就興奮地驗孕,只是每次總是等不到試劑顯示是懷孕的結果。而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知道其實不只是對我,對於內子更是一種生理與心理交雜的雙重煎熬,但她總是笑說:「好事多磨嘛!!」,來鼓舞著我們兩個。

有一天,當我走在自己設計的大樓之中,想著這些大樓將會蘊含多少個未來在其中,我想或許和妻子兩個人攜手相伴,兩人漫步夕陽下也是種浪漫吧,我決定到世界上最少人口最少的國家—紐西蘭去定居,讓我和妻子遠離台北這個喧囂之地。

 

有捨才有得

或許古人的智慧之語,還真有種道理,古人說「有捨才有得」,我與妻子到了紐西蘭定居三個月後,意外發現妻子已經懷孕兩個月。後來,我在紐西蘭又投入了分子生物學的研究,這當中則是因為父親的驟逝,而這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直到現在,我與妻子育有兩子,這些是當時還是35歲的我,所始料未及的,我常想擁有分子生物學博士的我,還能夠為台灣這塊土地做些甚麼,我想起與我攜手相伴走過無數難關的妻子,曾經遭受子宮內膜異位症所苦,以及那段為了生育不斷奮鬥再奮鬥,務求做人成功。我想,昔日我為許多家庭蓋起了遮蔽風雨的依靠,今日我想為這些家庭開枝散葉,讓這些偉大的女性,不用每月深受痛經所苦,能夠每月越美麗。

 

本篇僅獻給我偉大的妻子,以及我倆個孩子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