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會有一個經驗,如果當很忙很累的時候,總是會讓自己深呼吸一下,然後就似乎就會比較有點信心、同時還有腦袋有一點靈光閃動,下個呼吸的時候再次行動就會來得順手多了!

 

研究發現長期適當的利用吐納呼吸或者靜坐冥想等動作,可以明顯的改善偏頭痛的發作頻率,同時還能降低每次痛感的強度。 在我的幾本書裡面,大約每次也會提到如何利用正確的吐納呼吸方式,來改善身體的缺氧情況。

 

由於偏頭痛的起源主要是來自於身體某些部位或器官慢性的缺氧,當大量的細胞進行缺氧代謝,釋放出大量的氫離子,造成部分組織呈現酸化的現象, 進而刺激組織週邊的神經酸敏感氫離子通道,引發神經波大量的震盪以及強烈的神經波動,當傳遞到大腦中樞神經細胞的時候,造成腦神經不正常的釋放電波,由於強烈的電波需要大量的能量需求,因此刺激引發周遭的血管快速的暴漲,同時並釋放一些我們熟悉的發炎物質,讓這些血管能夠加大他們的通透性,以使得氧氣快速釋出給予細胞所需。

 

當透過靜坐冥想時,除了可以減少我們身體對能量的消耗之外,也可以減緩神經細胞的波動,讓身體的總能量能夠應付大腦神經細胞不正常放電所需的耗損能量,因此可以減少頭痛發作時的痛感程度。另外長期的打坐冥想,或許也可以因為減緩神經的波動,因而可以減緩偏頭痛的發作頻率,甚至有根除躁鬱不安以及妄想等症狀所引起的偏頭痛病症。

 

另外一個非常值得鼓勵的生活習慣,就是養成吐納呼吸的習慣動作,姑且不論武俠小說是否是虛幻,但是裡面所提到的上乘內功或者是絕世氣功等等,其實都跟我們身體的能量儲備和獲取有莫大的關係。這些動作其實是強化我們體內氧氣的交換系統 ,讓每個紅血球上面2500000個血紅素,都能夠呈現飽和的氧氣負載,同時徐緩的呼吸動作 也可以增強氧氣的卸載和滲透強度。當我們身體隨時呈現飽和的血氧狀態下,偏頭痛的問題自然就會消失無影!

arrow
arrow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