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周遭有不少罹患高血壓的朋友,他們幾乎都有共同問題:胸悶、鬱悶、心悸,爬個樓梯或慢跑時整個人就上氣不接下氣等不同狀況出現。很多人會說這是因年紀大了、機能減弱,其實根源點就在維持生命的重要器官—心臟,出問題了!

 

心臟提供了我們身體大至器官,小至微小細胞的存活能量,透過大血管的輸送,以及細微血管運輸血液到全身各部位器官,讓細胞獲得血氧交換,才能順利運作。一旦源頭輸出力減弱,身體自然發出警訊,最常見的徵兆就是高血壓。由於血液的流動是依賴心臟收縮力來推動,當它功能減弱,在心有餘而 「力」不足的情況下,血液推動不易(壓力不足)。身體為了維持細胞正常運作補給,將命令末梢血管收縮,以增加末端血壓,但當這些情況氾濫成災時,也使得手臂上的血壓數值血漲船高!

 

通常心臟功能變差初期,罹患高血壓機率非常高;而罹患高血壓的人,因長期服用降壓藥,惡性循環使心臟功能越來越差,有些人甚至過度缺氧運動,例如激烈跑步這將加重心臟的缺氧,變成吃越多(藥)、動越多,心臟衰老更快。因此,保護心臟功能、加強心臟力,是高血壓患者抗壓的不二法門,平日保持身體有氧,輔以強化心臟力的天然物質,將有助恢復血壓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臟 陳志明博士 高血壓
    全站熱搜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