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志明博士

151990_medium.jpg

醫護人員只要找不出高血壓的原因,就會告訴你得了原發性的高血壓,可能是遺傳、飲食問題,或是原因不明來搪塞,所以你從此就得天天吃著治標的藥,一直到有一天為止!

我們的團隊研究後卻發現,高血壓的形成原因其實是身體的血壓不足所造成!高血壓原本就是一種症兆而非疾病,也不是遺傳問題所導致,否則不會等到40~50歲才開始發作,它的發生是身體大部份的細胞(尤其是腎臟)無法獲得充足的血氧供給後,所產生血管收縮的一種自救反應。

中老年人身體的血壓不足,是因為心臟功能開始衰弱,就像汽車的引擎,在運轉50年後開始變得很吃力一樣,因此當身體細胞因為無法獲得血氧交換來獲得養分時,就會釋放出訊息,刺激血管收縮以補足缺血與缺氧現象,這就是高血壓的真正原因。

由於主流醫界把高血壓當成疾病來治療,又只能以治標藥物來調降血壓數值,不但無法根本改善因為缺乏血氧所造成的根本問題,一昧的使用這類血管擴張劑或利尿劑等類的降壓藥物來消除「症狀」,只會讓問題越變越糟,反而會造成癌症、洗腎、心臟衰竭及痛風等更高檔疾病發生。

加強心臟力才是高血壓問題的「治本」之道,當心臟肌力增強,本源的輸血量、血氧量不足的「缺氧」問題才能解決。也正因為我們長期把高血壓視為病症,不能追本溯源解決根本問題,導致始終甩脫不了降血壓藥的治標毒害。用積極的方法讓心臟有力並配合適當的運動、飲食,高血壓患者才有機會脫離藥物的滯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缺氧 高血壓 心臟
    全站熱搜

    志明博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